秋秋

【ALL叶】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?(上)

猴子:

阅读提示:OOC,雷,狗血!其实主要是双叶。


 


正文:


“叶秋,我喜欢你!请和我交往吧!”名叫小蕊的漂亮女生站在叶秋的面前,豁出去般地大声喊着这段求爱宣言。她的声音又尖又脆,很快就传出去了老远。


众人纷纷回头。偌大的校园里,这个本来就不算僻静的操场周围很快就围了好几圈人。


手里拿着篮球的叶秋有些无措地看着面前的女孩子。他只是出来捡个球而已。可现在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而面前的女孩子脸红红的,嘴唇也是红红的,眼圈也是红色的,却是一副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。


第一次被这样的女孩子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白,说实话,叶秋感到有那么一点点的刺激,少许的惊慌,还有更多的是不知所措。


啊,他该怎么办?


是拒绝吗?


可是这个女孩子看起来很好看的样子,再说她都要哭了。


但答应吗?


也不行吧!叶秋连女孩的名字都不知道,这样子就接受对方的求爱难道不会显得很轻浮吗?


 


正当他无措之时,围观的人群忽然断开了一段。一个身材有些瘦削的人双手插着裤袋,从这如同摩西分海一般的情境中,缓缓地走了过来。


那个人长着跟叶秋一模一样的面容,但跟叶秋的穿衣风格完全不同,硬要比的话就是高级定制和地摊货之间的区别。但人们不会就此将他看清,毕竟这人是叶秋的孪生哥哥——叶修。


叶修走到叶秋的面前。


叶秋惊疑地问他:“哥,你怎么在这儿?你回家了?”他摸不着头脑,叶修去年就因为打游戏离家出走了,一直没跟家里联络,这突然回来的,难道是良心发现,终于不做不孝子了?


 


叶修看了叶秋一眼,视线并没有停留太久。他转头看着旁边这位叫做小蕊的女生,问她:“你喜欢叶秋?”


小蕊显然知道叶修的存在。她在片刻的迟疑后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“为什么?”叶修又问。


小蕊的脸色绯红,显然没有预料到会有这种情况,但她还是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,再有条有理地回答说:“因为……叶秋人很好,很善良,还很优秀,还……还很好看……”


“是吗?”叶修笑了,“你们俩认识很久了?”


“没……没有。我认识叶秋,他不认识我。”


叶修做了个“懂了”的表情:“所以说,你这是单方面的崇拜我的弟弟啊!”


小蕊表情一惊,想要否认,叶修却不给他机会。


“你单方面地喜欢上了我弟弟,然后挑个放学的时间,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我弟弟‘大声’地表白。呵呵,这就跟粉丝见到偶像,冲上去大喊‘我喜欢你’差不多嘛!”


小蕊连忙摇头:“不、不是的!我是认真的!”


“真的认真?”叶修忽然伸过头去,双目直勾勾地看着小蕊,声音压低,如同耳语一般地说,“那么是谁在网上写,‘叶秋这个男人我玩定了’?”


小蕊表情一滞。她抬起双眸,惊讶地看着叶修。


叶修并没有回避她的眼神,声音更加低沉地警告说:“别把我弟弟当成你炫耀的工具!”


他们之间的对话,因为声音太小了,周围人的声音又是那么嘈杂,叶秋压根儿听不清。他见到叶修站起了身,正要出声询问,就见到小蕊流下眼泪,带着一副不甘不愿的表情,转身跑走了。


 


不是吧?


又来了?


叶秋蹙起双眉,很不爽地盯着叶修的后背。他是真的很不爽叶修这种行径——每当有人跟他表白,叶修一定会出来棒打鸳鸯!


 


围观的人见女主角走了,也逐渐散去。


叶修转头看着叶秋,脸上挂着恨铁不成钢的眼神:“你刚才是不是想点头同意?”


想要兴师问罪的叶秋,反而被人诘问,他顿时忘了初衷,赶紧反驳:“……我没有!”叶秋打死不承认,他刚才确实有这个意思,主要是不想人家姑娘下不来台,但他的心思显然被叶修看穿了。


“她就是了解你这种想法,才会挑这种时候下手。你也不会防着点!”


叶秋蒙了,这又不是他的错:“你什么意思啊?难道人家要表白,我去把人的嘴堵上?”


“那你直接拒绝不行啊?”


“你以为我是你啊?”


“呵呵,我才不会惹上这种烂桃花。”


叶秋有些恼怒地瞪着叶修,这个混账哥哥,这么久不出现,一现身就开始训人。但一年未见,在叶秋的心里还是想念大于其他的。他把怒火压下,关心地问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叶修一如以往地笑了起来:“来看看你呀!叶家就你这么一个孝顺儿子了,我得防着你,免得你误入歧途!”


一提起这个,叶秋就气急。一年前要离家出走的人明明是他,可最后成功的人却是叶修,带走的还是他打包好的行李……


 


叶秋很不耐烦地说:“我很好,不需要你这个不孝子来盯着。”他说这话纯粹是想气气叶修,谁料到叶修居然顺势点点头,一脸赞同地说:“看出来了,那我走了啊!”说完,就潇洒地一转身,迈步向前走。


叶秋蒙了,这人怎么说走就走?他赶忙上前拉住叶修:“你……你就这么走了?”


叶修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地说:“对啊!”


“不回家?”


“我又不是因为要回家才回来的。”


叶秋更蒙了:“那你是为什么回来的?”


“回来看着你,免得你误入歧途啊!”叶修答得一脸坦然。


“你以为你是谁,我需要你来看着?”叶秋都有些口不择言了。


但叶修的回答一如既往的让人无语至极:“嗯……爱你的哥哥这个定位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叶秋:“……”他才不会相信这个定位,他只觉得叶修是在唬三岁小孩,所以松了手,任人走远。他当时想,反正晚上回去的时候应该能见到叶修,但他错了,叶修真的没回家,只是去学校见了见他,还又一次把向他告白的人赶走了!


是的,又一次!


这是第五次了!


 


五岁的时候有个小女孩向他表白,就在幼儿园里的秋千架旁。那个小女孩长得白白嫩嫩的,很可爱的模样。叶秋对此很心动,差点就答应了。


是的,差点!


在他将要答应对方之前,叶修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,皱着眉头看着小女孩,很是疑惑地问:“我和他长得一模一样,你会不会也喜欢上我啊?”


叶秋正想告诉叶修,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,就见到小女孩的脸红了。


这什么意思啊?


难道真的会喜欢上?


在叶秋还没有从懵逼中缓过劲来,叶修就明确地告诉小女孩:“对不起,我妈妈说我还小,不能谈恋爱。”


于是小女孩哭着跑开了。


 


十二岁的时候,叶秋成为了初中部的部帅。他刚上初一。大家都是情窦初开的年纪,一时间收到的秋波简直不计其数,但收到的告白只有那么一次,是一位高一年纪的学姐红着脸向他递出来的情书。


这是叶秋第一次收到这样直接的告白。他颤抖着双手,正要伸出去接过用粉色信封装着的“爱情”。


这时,叶修又一次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。他看着那位高一的学姐,表情倒是十分和缓,只是平静地问了一句:“你真的想清楚了吗?他还是个初一生。”


这声音不大,足够事件的男女主角震惊。


然后,事件的女主角就落荒而逃了。


事后,叶修还理直气壮地表示:“我真的只是好心才问。”


 


之后的两次,一次男,一次女。


是的,叶秋优秀到男女通吃。


但当叶秋被男人正在表白时,叶修又一次神出鬼没,还直白地说:“我不看好你,我也希望你最好不要对我弟弟表白。”


于是,那个男人才说了一个“我”字,就吓得落荒而逃了。


 


至于女孩子的那次,叶秋是有点动心的,那可是级花啊!


但叶修一如往常般出现,并且严肃地表示:“你真的觉得你配得上我弟弟的感情?”


这话说得太重了,惹得叶秋很生气,气得认为这个家待不下去了,只有离家出走才能找到一番新天地。可他还没有来得及实施行动,叶修就先一步离家出走了,还给他留了个言:


“笨蛋弟弟,你的行李我拿走了。你留下来好好学习吧!


PS:不要谈恋爱,你还太嫩了!”


 


现在,十一年过去了。叶秋二十七岁。


在这段时间内,叶修偶尔会回一次家,但真的是回家。叶秋也如愿地交往过一两个女朋友,但当时是急于表达自己自由了,终于告别来自哥哥的“束缚”了。所以在交往一段时间后,他觉得谈恋爱也不过如此,所以就分手了,甚至连某些羞羞的事都没来得及去做。


不过除开恋爱这个小事,叶秋心里还是很喜欢叶修的,毕竟对方对荣耀的执着,还有对梦想的追求,实在是无法让人心生厌恶。


因为电子竞技的地位逐步提升,叶修将作为国家队的领队参加第一届荣耀联盟世界邀请赛。家里老头儿对于叶修的定位也逐渐从“不孝子”,和缓成了“还算干了件人事的儿子”。


如此,叶家终于团圆。


 


这段时间,叶修在B市带着国家队的队员集训。


叶妈妈心疼儿子,总是做好佳肴,打包在食盒里,再嘱咐叶秋给叶修送过去。


今天,她做了叶修最爱吃的卤煮。


 


“叶总,到了。”司机出声提醒叶秋。


叶秋从回忆中惊醒,打开门,快步走进酒店大门,进入电梯,再按下自己要去的楼层。他领命来给叶修送卤煮,虽然酒店周边都是美食,但叶妈妈认为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取代“妈妈做的菜”。也因为酒店是他家开的,所以他给自己配了张叶修房间的房卡。


如同往常一般,叶秋刷卡进门,接下来他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——那个叫黄少天的选手正用身体把自己哥哥压在墙上,两人的嘴唇紧贴着,厮磨着,津液从叶修的嘴角滑下……


叶秋关上了门,又打开了一遍。


这次,两人已经分开了。


黄少天的耳朵通红,急匆匆地与自己擦身而过,而叶修则笑眯眯地看着他,半点不害臊地说:“来了啊!这次咱妈又给我做了什么好吃的?”


 


叶秋再次把门关上了。


他快步离开。


他觉得自己要静一静。


他刚才发现了什么?


脑子里的小恶魔大声说:你哥是gay!


脑子里的小天使厉声质问:你凭什么这么说?!


小恶魔答道:他俩在亲嘴。


小天使回说:那肯定是我眼花啦!


小恶魔继续鼓动:才不是眼花!你哥在外面乱搞男男关系,还不准你跟女同学谈恋爱!啊,真不是人!


小天使不愿意相信:不听不听,王八念经!


 


叶秋在楼梯的转角停下,眼睛瞪大,仍旧不敢相信,也没办法不相信——他哥哥是gay。居然是gay……为什么会是gay?是哪里不对?


他俩明明是一样的基因!


叶秋又快步走了回去,刷卡走进了叶修的房门。


叶修站在刚才的位置,见到他回来,抬起头做了个笑脸,还说了声:“嗨!”


叶秋没有回应。他将食盒放在一旁的鞋柜上,伸出手捉住了叶修的脸,扒开对方的嘴唇,左看右看上看下看,又把叶修转了好几圈,眼睛仔细地观察着,都没敢眨眼。


叶修不禁笑了:“你干嘛呀?同性恋又不是怪物。”


这话一出,叶秋确认了。他咬牙切齿地看着叶修:“你是gay?!你还记得你以前是怎么对待那个跟我表白的男人的吗?”


叶修摇摇头:“不记得了。”


叶秋:“……”他手痒。


 


平息了许久,叶秋终于忍下了这口气。他转了个话题:“黄少天是你男朋友?”


叶修摇了摇头:“还不是。”


叶秋鄙视地看着他:“所以你这是在乱搞男男关系?”


叶修笑了,抬手不轻不重地拍了他的头一下:“搞什么搞?你哥我是被强吻的!”


“……”这描述超出了叶秋的理解范围,他在大脑短暂的宕机后,换了个话题,“好吧,你应该感恩,能遇到我这样的弟弟。”


叶修笑了,问: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我对谈恋爱没兴趣,所以你的压力会小很多。”


叶修一时没明白叶秋的意思。他只听叶秋说:“我会听从父亲的意见,跟他看得上眼的女人结婚的。这样一来,就算你在外面乱搞男男关系,他也不会上赶着把你的腿打断了。”


 


叶秋知道自己说的话是什么意思,他以为他的乖巧会得到他哥哥的赞赏,或者哪怕一丁点的赞同。但话落之时,他看到叶修第一次在他面前皱起了双眉,还一脸凶相。


“叶秋,把你的这种想法收起来!”


这话的口气很重,但叶秋沉厄许久的心,猛烈地跳动了起来。他一贯绅士的面孔,出现了些微裂缝。那骨子里的叛逆逃逸出来,因为压抑得太久,瞬间爆发。


他这么多年来的不顺利,他那些随着时间而变动的渴望被驳斥。面前的这个哥哥打着爱的名义,反对他所有的恋情,却在这里跟男人谈恋爱。


那一刻,叶秋甚至觉得发疯了。否则他不会产生那么疯狂的想法——既然叶修破坏了他那么多次的恋爱,为什么他不能反过来破坏一次?


 


“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叶秋喉咙发紧地出了声。


叶修并不理解他话里的深意,只是表情越来越严肃地看着他。


而叶秋那想要报复的邪恶心思上窜,他说了自己会后悔的话:“难道这不是你处心积虑的结果吗?每次有人跟我表白,你就从中阻挠,难道不是因为你想让我从此对爱情失望,以后能得过且过。这样一来,就算叶家要下一代,也有你亲爱的弟弟来承担这个责任了!”


话音如同惊雷落地。


叶秋看见叶修抿紧的嘴唇,眼神里露出的是由震惊衍生而来的怒火,还有难以置信。


忽然,叶秋有种登顶高潮后的感觉,那是无尽的疲惫。


他真是疯了,才会想要幼稚地去找补过去。


---tbc---





评论

热度(1026)